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渑池 > 正文

钱程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和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6 08:16     字体:

1044762103.jpg

钱程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3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钱程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县领导张文晓、崔礼靖、彭华、辛毅伟、叶建、牛英瑛、张争先、郭新书、姬宪伟、张永强、赵忠民、侯建星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强调精神。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河南省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1724299079.jpg

钱程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3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钱程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领导张文晓、崔礼靖、彭华、辛毅伟、叶建、牛英瑛、张争先、郭新书、姬宪伟、张永强、赵忠民、侯建星出席会议。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鲜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杨航,县政协副主席郭小生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以及“五经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要求要紧盯规上工业增速、固定资产投资等关键指标,强化经济运行调度,靶向施策,全力推进各项指标任务向前进展。统计部门要发挥牵头统筹督导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紧盯工作进度,精准统计数据,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确保高质量完成“五经普”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并讨论《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结合渑池实际和五星支部创建,重点推进,扎实做好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各项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听取全县矿山生态修复及春季植树造林情况汇报,要求各战区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严格执行生态修复方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复绿工作步伐,提高治理成效,坚决恢复绿水青山。各乡镇要抢时间、争进度,抓栽植、保质量,扎实推进植树绿化,确保全县植树造林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会议听取2024年1-3月份12345超期工单办理情况汇报,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时间全面整改,做好集中清账清零工作,结合“局长主任帮你办”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实际解决率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听取全县2023年度及2024年第一季度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应急备勤,深入重点领域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活动,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听取全县禁种铲毒工作情况汇报,指出2024年是我县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完善“乡镇包村、村包户”制度,定岗、定人、定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见效;相关部门要严格工作措施,强化技术手段,开展禁毒整治攻坚行动,确保我县禁毒示范县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听取“十大产业园(产业链)”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渑池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云创智造产业园建设情况汇报,要求要压实各方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紧盯重要环节、具体项目,压茬推进,形成定期调度机制,凝聚产业园建设强大合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融媒记者:杨苗 上官红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