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渑池 > 正文

渑池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08:59     字体:

1767051575.jpg

  3月28日上午,渑池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李磊,县政府副县长张争先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前期准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拟批复项目迅速取得实质性进展。要逐项目建立专班,明确专人负责,按照项目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统筹协调,重点突破,倒排工期,全面推进;要聚焦乡村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补齐乡村基础设施短板等重点,争取谋划出高质量项目;监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督导,不定期对现有项目库情况、批复项目进展情况、新谋划入库项目情况实行通报。要加强道路、饮水等公益性资产的后续管护和经营性资产的运营管理;进一步细化完善扶贫资产收益项目资产分配使用管理办法,全力盘活闲置、效益发挥不够的项目资产,确保尽快持续发挥带动增收效益。

  会上,乡村振兴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2024年衔接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情况及第一批拟批复项目情况;各部门就拟批复的第一批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融媒记者:袁召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