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渑池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积极应对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2 08:59     字体:

2043872828.jpg

  4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华带领调研组调研我县积极应对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工作。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张永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城关镇黄河日间照料中心、城关镇中心敬老院、韶州医养结合医院、张村镇敬老院、张村鑫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我县积极应对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渑池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着力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之一,在设施建设、政策落实、业态融合、服务质量等方面,多措并举、多元驱动,初步构建了“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目前,全县已建成养老服务机构19家(其中县级特困供养机构1家、乡镇特困供养机构15家、社会办养老机构3家),共有养老床位2077张;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2家,农村幸福院19家、农村老年活动中心2家,全县每千名老人养老床位数46.8张。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调研组对我县积极应对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在下步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完善服务体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努力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要勇于创新,发展新项目,积极探索养老新模式,着力构建养老服务新格局,不断开创全县养老事业发展新局面。(融媒记者:史艳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