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渑池 > 正文

渑池推行“交地即交证”优化县域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4-04-15 10:41     字体:

1026717900.jpg

  “办证过程太速度了,交地的当天就能顺利拿到不动产权证书,让我们切实享受到了渑池不动产登记服务质效提升的迅捷和便利”。4月12日,在渑池县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渑池县卓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在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后满口称赞。

  按照以往流程,用地人在竞得国有土地后,需在履行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缴纳土地价款和税费等手续后,才能到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理首次登记。“交地即交证”办理流程则通过采取提前服务、并联交叉作业等方式,将原来的土地供应、不动产登记变为并联同步办理,实现交地与交证“双同步、零时差”的“无缝衔接”,助推项目快速落地,进一步减少权利人“跑腿”次数,精简申请材料,缩短办证时间,真正做到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下一步,渑池县不动产登记窗口将全面推行“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等服务规范化、标准化运行,打造不动产登记标准化服务新模式,为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拿证加档提速,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更满意的政策环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保障。(通讯员:贾飞 张明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