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渑池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6 08:29     字体:

1178262152.jpg

  4月1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学思想”这一根本,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认真落实《条例》规定要求,推动思想作风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争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不移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推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党纪学习教育,把严的标准树立起来、把严的纪律执行到位,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围绕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两会提出的具体目标任务,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保驾护航,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渑池实践奠定坚实纪律保障。

  二要突出重点,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照各项目标任务,抓实学习研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支部跟进,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抓深以案促学,强化警示震慑效应,深入挖掘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不断深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抓好解读培训,增强理解运用能力,把学习《条例》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基础课、必修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培训,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抓细对照检视,深纠守纪偏差倾向,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对照《条例》各项规定,检视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狠抓整改落实,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三要加强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党纪学习教育主体责任,迅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安排部署到位。县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督促指导好分管部门、分包乡镇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抓自身又要抓支部,全覆盖、全过程指导所辖党支部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全面准确、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规定动作,坚决规避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等类似形式主义以及“低级红”“高级黑”现象;要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县委中心工作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工作实绩实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渑池实践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钱程,县委副书记李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行军,县政协主席张世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融媒记者:杨苗 史艳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