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钱程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2 16:24     字体:

364283237.jpg

  12月17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钱程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领导张文晓、崔礼靖、彭华、辛毅伟、叶建、牛英瑛、郭新书、姬宪伟、张永强、赵忠民、侯建星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金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渑池县2024年重点项目选列情况汇报;2023年度“四上”企业入库和第五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情况汇报;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办理情况汇报;2023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渑池县“非现场执法”治超项目建设情况汇报;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听取并讨论《渑池县关于规范商品展销(交易)活动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三区三线”划定相关政策及我县贯彻落实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全省学校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县贯彻落实情况。通报了2023年度省辖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巡查反馈问题,并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钱程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谋划建设,紧盯指标强化调度,层层压实责任,努力破除要素障碍,在项目数量、质量、推进效率上力求突破,确保可操作性强的优质项目能实实在在落地生根,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强化业务学习,不折不扣落实好“三区三线”划定相关政策,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各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时刻保持头脑高度清醒,压紧压实压牢各方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办理,实行日调度督办,切实做到各类生态环保问题清零见底,不再反复。

  钱程强调,要严格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查漏补缺,完善体系,行成闭环,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提升认识站位,压实责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严格防范不稳定因素,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紧盯问题强化整改,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值守化风险,领导干部发挥好表率作用,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提升值班值守人员业务能水和应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能力,为渑池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融媒记者:杨鹏霄 刘雪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