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钱程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8 08:32     字体:

128471600.jpg

  4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钱程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领导张文晓、崔礼靖、彭华、辛毅伟、叶建、郭新书、姬宪伟、张永强、赵忠民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金强,县政协副主席韩保卫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三门峡市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若干制度》,并听取我县贯彻落实情况;听取了全县2024年重点项目建设及“三个一批”活动开展情况汇报、2024年度县级民生实事推进情况汇报、关于渑池县2024年度财政衔接资金项目情况汇报;听取并讨论《渑池县2024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切实将安全生产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要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加强对各个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执行。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项目规划,加大投入力度,认真反思存在的差距,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项目谋划,提升转化率,密切配合,加快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要强化服务保障,盯紧全流程全周期,每周进行通报和督促,综合施策、形成合力,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履行法定职责,确保法治政府工作全面深入推进。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积极优化政府机构职能,实现协同高效运作,县司法局要充分发挥统筹规划、综合协调作用,协同各方力量,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融媒记者:李丽丽 上官红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