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渑池概况 > 美丽渑池 > 正文

涧河生态公园

发布日期:2018-07-11 16:27     字体:

  涧河生态公园是渑池县委、县政府为改善居民人居环境,提升渑池城市形象,为全县人民提供一处休闲、娱乐、健身的公共空间,列入2017年十件实事之一。公园位于渑池县城南侧,毗邻古秦赵会盟台,是涧河、羊河、杜家河三河汇流之处,全长0.8公里,总面积264亩,其中水面面积70亩。

  公园秉持实用、节俭、美观、大方的设计理念,分东、西、南、北四个区,共建成休闲广场4处,健身广场2处,包括游船码头、晨曦栈道、老年戏苑、儿童乐园、娱乐设施和停车场等;绿化面积8万平方米,采用组团式、立体式种植,种植银杏、七叶树、法桐、樱花等8000余株。同时,为彰显渑池地域特色,在绿地的树种选择上,增加了具有我县特色的仰韶大杏和牛心柿树种。

  涧河生态公园建设结合我县的环境特点和地理特色,以河道改造提升为契机,着力在治河理水和绿化方面做文章,建成后将涧河打造成洪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观河,使其成为渑池重要的城市生态廊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