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渑池概况 > 美丽渑池 > 正文

美丽乡村——洪阳镇柳庄村

发布日期:2018-07-11 16:26     字体:

  柳庄村,坐落于渑池县洪阳镇北部山区的群山之中,有10个自然村,568户1566人。它曾是那么的贫穷落后,如今,从五年多之前的丑小鸭,蜕变成了白天鹅,成为洪阳镇一张唯美的明信片,一道靓丽的风景,是全县十个美丽乡村建设之首。

  柳庄村相连的几座山上,都有规有矩的栽上了核桃,石榴,雪梨大樱桃等各种果树,还有白皮松,女贞,紫薇等各种珍贵树种。每棵树还配有新兴的滴灌设施。拓宽硬化的道路,蜿蜒盘旋与青山绿水之间。柳庄观光园大力发展高效现代农业,把昔日的荒山秃岭变成了花果山,农民加入合作社变身新股民。先后投资近亿元,相继规划建设了山地有机林果产业区、畛河沿岸设施农业产业区、农产品冷藏加工区、天然次生林保护旅游开发区等六大功能区,建成了占地1000多亩的以魅力柳庄·农耕游园为主题的农耕文化观光园,吃住玩购等系列配套建设趋于完善,初步实现了村在林中、房在树中、人在绿中的发展目标。贫困户每年可从产业中获得入股分红、土地流转、打工等收入,实现了由输血向造血的转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