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渑池 > 正文

渑池县第十七届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4-03-25 09:19     字体:

1836443704.jpg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3月22日,渑池县第十七届杏花文化旅游节在果园乡李家村百年杏花林盛大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杨航,县政协副主席张发梅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范晓林宣布渑池县第十七届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果园乡负责人致欢迎词,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就渑池县文化旅游线路进行宣传推介,李家村致富带头人代表进行发言。

  开幕式在铿锵有力的女子鼓乐表演《红红火火杏福年》中拉开帷幕,男声四重唱《花开的季节》、沉浸式诗词表演《杏花摇曳满枝头》、国风舞蹈《春之颂歌》、独唱《如愿》等节目轮番上演,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每年三月,果园乡李家村万亩杏花竞相吐蕊开放,景色宜人,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来此踏青赏花。本届杏花节以“‘杏韵’花开 ‘ 醉美’渑池”为主题,为了提升游客的体验感,特设置了“杏林春色”文艺创作采风及摄影展、“杏福相约”旅游商品、农产品展示展销、“徜徉杏林 穿越花海”主播带你赏花游园、“杏福有你” 全民随手拍、“杏林倩影”汉服游杏林、“百人同吃大锅菜”、“杏福遇见你”NPC打卡拍照、“杏福有你”互动式体验等活动,让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民俗文化魅力。

  近年来,通过不断地推介和宣传,渑池县“仰韶大杏”品牌知名度持续提升。为叫响渑池全域旅游品牌,打好华夏文明发祥地、人类远祖起源地和“修养”文化摇篮这三张“名片”,立足果园乡独特的资源禀赋,以李家村万亩大杏基地为依托,通过举办杏花文化旅游节,以旅促农、以文兴农,完美呈现乡村振兴渑池实践的良好发展态势,用坚定的文化自信,不断为“五个渑池”建设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融媒记者:钟惠颖 邵春涛 张彦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