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渑池 > 正文

渑池县召开超长期国债项目谋划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4-15 10:43     字体:

1694956140.jpg

  为加强对超长期特别国债政策的解读,提高超长期特别国债项目策划储备精准性和质量,4月12日,渑池县召开超长期特别国债项目谋划工作培训会。县领导张文晓、崔礼靖、彭华、辛毅伟、张争先、姬宪伟、张永强、候建星、杨润明等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教体局等25个县直单位以及9个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12个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会采用视频形式召开,主要听取学习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秘书长、培训中心主任张朝元关于超长期特别国债及专项债的相关政策理论。张朝元深入讲解了超长期特别国债及专项债项目的谋划方向、争跑重点、申报流程等内容,并以实例为载体,就项目谋划和争跑工作进行了系统分析。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高了各乡镇、职能部门对上级政策的理解和对项目谋划、资金申报的认识,进一步提升项目谋划储备的质量。

  下一步,渑池县发改委将进一步协调各单位抢抓当前有利“窗口期”,跟紧国家支持方向,结合发展实际,认真研究政策投向,全面梳理、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加强常态化对接,掌握申报时间节点,全力以赴跑项目、争资金,推动项目落地,为推动渑池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发改委:尹成程 席慧)


打印